耳鸣 耳聋

植物神经紊乱的主要病因有什么

植物神经紊乱的主要病因有什么

我们有听说过植物神经紊乱这个名词,想回 出现头部不适感、没有食欲,进食无味、失眠等有很多症状都是植物神经紊乱的症状来的。植物神经紊乱是一种内脏功能失调的综合症来的,它主要是循环系统、消化系统、性功能系统的失调的症状。那造成植物神经紊乱的病因有哪些呢?俗话说的好“有内因,那也就肯定有外因,因为外因只能通过内因起作用。”所以在找出植物神经我恩了的病因的时候不只是看人身体的内在原因,也要看到造成内因变化的外因。造成植物神经紊乱的病因有哪些?

1.遗传因素

??在临床上,已经查明遗传因素同精神障碍的发病有直接关系。如:精神分裂症、心境障碍、人格障碍、精神发育迟滞等。虽然在调查中可以认定上诉疾患在遗传方面有明显的趋向性,但在细胞遗传学和分子遗传学方面的研究至今没有一个结论性的结果。因为遗传性是“先天既得性”与“后天获得性”两者相互作用而形成的,所以说遗传性的显现,是同患者病前和发病时的社会环境对患者的影响有直接的关系。

2、个性因素:植物神经紊乱、神经衰弱与人们的性格有很大关系,一般认为,性格内向,情绪不稳定者,多表现为多愁善感,焦虑不安、保守,不善与人沟通,遇事闷在自己心里,得不到及时地发泄,时间久了必然导致植物神经失调及神经衰弱,但另一人群也是高发人群,脾气暴躁、心胸狭窄、争强好胜、得理不让人,凡是自我为中心的人最容易患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也就是说性格内向与脾气暴躁的人是植物神经失调、神经衰弱的高发人群。

3、生物因素

??身体其他部位的病变也可累及到中枢神经系统而引发精神障碍。如脑部的感染、肿瘤、外伤、出血、中毒、变性、营养代谢和精神活性物质等器质性病变,均可直接或间接地损害人脑的正常功能和结构。如:电视天天报道的婴儿时期的营养不良(假奶粉引发智力发育障碍的大头婴儿)或脑部的外伤等都可以导致病者精神发育迟滞和人格的改变。也有报告分析过孕妇分娩时的产伤与日后的精神分裂症的发病有重要的关联性。

植物神经紊乱的临床症状有什么?

 植物神经紊乱症状 患者情绪不稳,烦燥焦虑,烦起来电视不能看,甚至听到说话都浑身难受,心慌、爱生气,易紧张,恐惧害怕,敏感多疑,委屈易哭,悲观失望无愉快感,不愿见人,不想说话,对什么都不感兴趣,看什么都不高兴,压抑苦恼,甚至自觉活着没意思,入睡困难,睡眠表浅,早醒梦多,身疲乏力,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