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 耳聋

引起失眠的病因有哪些

引起失眠的病因有哪些

引起失眠的病因有哪些?失眠的原因有多种,失眠带给人们的困扰也有很多,总是失眠,白天没精神,没体力去工作,晚上睡不着,心生焦虑,慢慢的就发展成了抑郁性失眠,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下面我们有请北京泽元堂中医王世龙做一下详细的介绍。

引起失眠的病因有哪些

第一种原因有关疾病方面的:有的朋友患有心脏病、肾病、溃疡、关节炎、肠胃病、高血压、脑疾病等呼吸暂停综合症,这样的情况都会引起失眠的症状。

第二种原因是生理方面的原因,一般是指,外界环境发生改变,生理上受到影响,导致失眠。睡觉质量不好,睡觉浅,对外界环境敏感的朋友,遇到强光、噪音、寒冷便会出现失眠。

第三种原因是精神心理因素的原因,如果内心出现焦虑、烦躁不安或者生活、工作、学习压力大,出现神经系统紊乱,内分泌紊乱,大脑功能受到严重影响,内抑制降低也会引起失眠。第四种原因是对失眠的恐惧,因为失眠而心里焦虑,越焦虑越失眠,如此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然后精神紧张,失眠。

第四种是药物刺激:有时候服用某些药物的时候也会导致人出现失眠的症状,比如苯丙胺等减肥药物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安眠药长期服用之后,突然的戒除也会导致戒断症状,致使人的睡眠变浅,容易失眠,多梦。

第五种是饮食的刺激,有些饮食睡前饮用,也会导致失眠的症状出现,比如说浓茶、咖啡、可乐等刺激性食物因为含有咖啡因,从而干扰睡眠,引起失眠。

下面介绍一种自我暗示的催眠方法,可以参考。

    自我暗示催眠,方法简便、行之有效,向来为古今中外诸多医学家所称道。

语言暗示

    语言是第二信号系统,具有强大的心理效应,不发声的脑语可以直达人的潜意识层而发挥作用:“睡,想睡,很想睡,一会儿就睡……”反复想直至入睡。不必担心,更不必计较效果好不好,贵在坚持。不要用“一定入睡,马上入睡”这样生硬的词汇,因为这不符合实际,潜意识不会接受。

情景暗示

     可以想象自己人在旅途,正舒舒服服地躺在夜行列车的卧铺上,周身酸困劳乏,一动也不想动;还隐隐约约听到窗外的风声和单调而有节奏的车轮隆隆声。终点站还在很远很远的前方。睡吧,甜甜地睡,眼皮沉重,四肢仿佛失去了知觉……

条件暗示

床铺是睡眠的信号,平素养成不随便卧床的习惯。因病限制活动者,可备一个专供睡眠用的枕头,最好绣上几朵睡莲。浴足、穿睡衣,朦胧的灯光,听一段舒缓低徊的轻音乐,习以为常,定有助于入睡。

以上是对引起失眠的原因的相关介绍,对于失眠我们要预防加治疗。失眠不可怕,可怕的是战胜失眠的心态。我们要提高警惕,防治失眠。如长期失眠不能自我调节,建议试试中医疗法安神清脑方剂调理改善症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