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 耳聋

安神清脑方剂:“浑身都是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植物神经紊乱?

安神清脑方剂:“浑身都是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植物神经紊乱? 


根据统计数据分析显示,近年来,受到植物神经紊乱困扰者人数有逐年增加的趋势。许多的患者自觉“浑身都是病”症状百出,那么究竟是什么让这么多患者都感到如此痛苦呢?难道这些病痛都是患者自己空想出来的吗?当然不是,或许有些人会为了某种目的来装病,但是没有人愿意为此付出少则几千,多则上万的代价。这些患者的痛苦是实实在在的,患者的所承受的痛苦非常巨大,而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在临床经常提到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或者称为躯体化障碍。这也的确不是一种器质性疾病,它就是常常被人们提起的亚健康,也可以叫做功能性紊乱。

是哪些原因导致植物神经紊乱

造成植物神经紊乱最主要的因素是环境压力,另外天生性格也是关键因素之一。简单来说,植物神经就像是条橡皮筋,在适当的使用下,能维持良好的弹性与功能,但是,如果我们总是将这条橡皮筋,拉到紧绷状态,长期下来,橡皮筋当然会渐渐失去弹性,也失去原有功能。

现代人生活忙碌,凡事讲求速度、效率,这边得忙着跟时间赛跑,另一边得忙着跟对手竞争,除了工作以外,还有来自家庭、经济或人际关係...等四面八方的压力,烦恼比比皆是、随处可见。适当的压力,或许是激发人类潜能的最佳动力,但是,当压力超乎自己所能承受的程度范围时,便很容易引发植物神经的失调,因为,你的橡皮筋鬆了!

除了压力之外,性格也是容易造成植物神经失调的关键因素。有些人就是一颗小石头砸下来,就够他惊天动地的了。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可能让他产生焦虑,一点点小小压力就会让他吃不下、睡不着。当抗压性不足又苦无支援,无处宣洩情绪时,植物神经紊乱便很容易找上门。

但是,有些人则与上述情况恰恰相反,这些人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面对压力总是一派从容,大展“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豪迈之姿,彷彿天塌下来也难不倒他,反正有高个子顶着,拥有这种性格与态度的人,除非是生理性的失调,否则不太容易因为心理而影响生理,导致植物神经失调。

植物神经紊乱的症状表现


评论